這間是業主自建的房子~聽說前後蓋了約兩三年~

是一間非常重視地理的豪宅~所以在現場不是閒雜人等可以隨意進入~

業主找的設計師~設計圖都在他的腦裡~常會看到牆上畫一些簡單的設計圖就要開始施工~

我不得不承認~小弟不才~木工的功力真的強到我傻眼~

想找這位木工的請留言給我嘿!!!!

好啦!

這篇分享的是大哥的廚房~小弟的廚房就在下一篇囉!

大哥長的非常帥~個性又好~體格極棒~但結婚了~~

大嫂當然就是溫柔婉約啦~!美人胚一枚~所以他們的兩位小朋友也都很可愛喔!!!

題外話~每次我想到大哥的大兒子將弟弟的尿布放到馬桶沖~

結果造成嚴重回堵~就會很想笑~

後來必須出動岡山地區知名的水肥蔡來處理~~~~工程浩大阿~~

ok~~進入正題了~

排煙機後方的壁磚是設計師規劃成馬賽克的~

馬賽克兩側還有白色膠膜未撕下的不銹鋼飾條~


 

排煙機的煙囪及室內天花板的裝潢~則是使用檜木實木~

所以在進到客廳以前~門還沒打開就可以聞到一股很重的檜木香~

其實整間屋子的木料都是真材實料~

倒 T 型排煙機及鋁框玻璃淺吊櫃讓空間看起來很清爽~不會有壓迫感~

吊櫃下方規劃了櫃下燈及吊桿~

櫃下燈的設計其實不能說是美觀~但是實用性來說很不錯~

因為很多媽媽在廚房做料理時~因為背光的關係~使用水槽時都是昏昏暗暗的~很不舒服~

洗碗也都看不太清楚有沒有洗乾淨~呵呵~~

 

水槽櫃下方鋪上ST底板~加強防水效果~

許多人家中的廚房~都會有水槽底板腐蝕的情況~

照片中可以看到水槽下的水管是使用ST管~

會彎成這樣是因為要做存水灣~

櫃內可看到還有加裝RO及加熱器~所以水龍頭旁邊的小龍頭是熱水的出水~

 

或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裝四用龍頭就好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加熱器是臨時又加裝的~

本身水龍頭我已經規劃用三用的~( 冷,熱水及RO出水 )~

可是水電並沒有幫他們拉熱水管~我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三用龍頭還是全用上了~

冷水~山泉水~RO出水~

這張是一般出水~

 

這張是水龍頭拆下前端出水口的樣子~

 

再來一張~

 

接下來是區分出客廳及廚房的中島~

椅子還沒去買~所以看起來有點空空的感覺~

中島的檯面加厚到六公分~讓整個中島看起來更大器~

背板利用橫向的安裝方式~使中島感覺再往左右拉寬~

下面這張是中島上方的餐桌燈~天阿~~~~亮晶晶~~這種餐桌燈還蠻少見的~

 

但我想設計師的這種設計應該就是所謂的低調奢華吧!

 

 

 

家中因為還有兩個"燈搞掐"的小朋友~

所以在櫃體門板的部份建議他們選耐刮的美耐皿門片~

等小朋友長大後再換好一點的材質~

他們夫妻兩人非常實在~以企業家二代來說~真的很不簡單~

這一套我沒有拍上任何的櫃內五金~

黃大嫂說剛搬過去~都還沒有時間整理~所以叫我不要拍~

我有答應~所以這種口頭上的保密條約我必須要遵守~

先向觀眾說聲抱歉~

下一篇弟弟的文章會有五金使用的影片及照片~請拭目以待~

現在~~~~~~~~~~~~重頭戲來了~~~~~~~~~~~

 

強到爆木工裝潢~~~~~

先看看這張~~咦~~怎麼會有線頭跑出來~~

各位觀眾~這可不是蟑螂鬚喔!! ( 未滿十八歲的請勿發問~ )

就算是蟑螂鬚也不會有這麼長的啦~

 

上面這一條條的線稱為線廉~

黃大嫂當初其實是想說~不要讓門一打開就看到電陶爐~

所以要專業的木工師傅看有什麼方式可以遮住電陶爐!

下面這張就可以看到上方的軌道了~但是怎麼收呢?~~~動動腦~

 

再參考一張~相信眼尖聰明的你應該不會像"吐窗"的我一樣~還看不出來吧!

嗯!~這張的線廉怎麼會變成打橫的?   嘿嘿!!!!  祕密~~~~~~

 

好啦~答案低嘉啦~

 

就是收在木作的櫃子裡面啦! 木工師傅的功力~我想在這個地方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這不是設計師想的~(那位設計師我認為他想不出來這種創意~)

將一般窗簾橫式的軌道做在這裡~這種創意和巧思及功力~

如果能在配上一位有多年實務及認真的設計師~真的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另一邊的樣子~( 檜木天花板....奢華阿~)

 

線廉全景照一張~~

 

看到這裡~觀眾你滿意了嗎?

我還沒說完喔!             你是不是以為這線簾只會左搖右晃的~沒什麼~

 

你~~~~~錯~~~~~~~~了~~~~~~~~~~~

 

真像大白~~那個小門裡面藏有機關~ 

 

什麼機關呢~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 像不像某節目主持人的進廣告前的用詞 ~)

 

 

 

 

噹~噹~噹噹~(出場音樂~請自行想像)~

沒錯~這組線簾不是用手拉出來的~是用窗簾控制的拉繩拉出來的~

除了將線簾拉出外~另外還能控制線簾上方連結軌道處的直向及橫向~

套一句小郭的名言~~很好~~~~我喜歡~~!!

 

 

 

還沒看過癮嗎?    那來看影片吧!

 

 

 

 

 

 

感想~

突然有一種感覺~設計師和業主的關係就像是談戀愛一樣~

在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刻骨銘心~難以忘懷~

在對的時間碰到錯的人~恨之入骨~永不釋懷~

希望大家都能碰到難以忘懷的設計師為你服務~

謝謝觀賞~~~~下一篇是黃大哥的弟弟~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