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套廚具蠻特別的~

 

因為廚房是單一空間~不是開放式的~

 

單是面寬就達 七米 ~縱深 五米多~

 

以居家廚房來說算是大型的了~( 還有更大的~麻豆某前立委的新家~也是我規劃的~ )

 

業主是直接與我接洽~所以一直到廚具安裝前~連設計師都不知道廚具長什麼樣子~

 

只知道是一字型加中島的廚具~光廚具的寬度就達四米八~

 

再加上兩側的走道空間~我一共向業主要求了達 七米寬的牆面給我規劃~

 

這張照片是房子蓋以前到現場堪查位置~

 

但是後來廚房的位置並不在照片中...不是故意要裝孝維~

 

因為後來好像業主有風水上還是設計師規劃上的要求~

 

所以廚房空間換到照片位置的斜對面了~

 

當然~水電圖我一定是要放的~但是中島的水電位置要放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這位業主是大陸台商~所以在壁磚等建材上~用的都是頂級的~

 

甚至是客廳及地板上的地磚~用的是從上海運過來的~黃玉~....還有~對花~

 

看的懂的人就知道對花的黃玉價值了~這不是寫倪匡的小說那樣誇張~但就真的是用這檔貨~

 

 

 

上面這張照片會看到有電線落下來~那是燈光電源及中島油機要用的電~

 

但是我要求業主多加裝一台中置馬達~

 

因為排煙管拉超過四米時~會嚴重影響排煙機的抽風效果~

 

中置馬達的做用即是加強排煙機排煙時的推力~以免料理食材時 "煙澎澎" ~

 

下面這張照片是預留排煙孔的位置~因為排煙管最後要放在天花板裡面~

 

故這裡就要和設計師去討論天花板的高度~再決定排煙孔的位置了~

 

 

斯露布底下是直接用鋼樑支稱~電線就直接配管綁在上面~

 

 

下面這張照片是廚房一部份的空間~

 

我請現場的鐵工師父將吊中島油機要用的支稱架"黏"在鋼樑上~

 

這個部份是全部廚具安裝過程中最提心吊膽的地方~

 

因為中島油機的支架位置決定了整座中島的位置~包含排煙機的高度~走道的寬度~

 

還有中島水槽進水孔~排水孔~瓦斯管線~110v電源位置~

 

可能有人會覺得~"有那麼誇張嗎?

 

其實這套廚具的中島是"雙面開"~不是一般的中島開單面櫃子~

 

所以萬一現場支架位置錯誤~整個中島位置就偏掉了~

 

( 寫到這裡~我發現好像還沒有其他廠商像我一樣會將中島廚房的安裝過程描述出來的~ )

 

下面這張照片是將近完工的照片了~

 

( 因為安裝過程的現場灰塵太多~照片都會出現灰塵小白點~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

 

照片中在壓排煙機的胖子就是眉心我本人啦~

 

這時水槽邊的側板還沒裝上~鋁製踢腳板也還沒裝好~廚房的地板我請業主不要用黃玉的~

 

 

先讓大家看一下將近完工的半成品~

 

水槽的位置利用了不銹鋼檯面加立柱再與廚具檯面做一個高低差~

 

 

照片中的水龍頭是義大利進口的~等等可以在影片中看到我在操作水龍頭~

 

剛才有提到這座中島是"雙面櫃"~中島的檯面是 W364cm*D120cm~

 

不銹鋼的檯面部份則是W250cm*D90cm*H10cm~

 

 

再來的照片是安裝完成後的~

 

中島檯面上方當然不免俗的要弄個餐桌燈囉~這時業主還沒搬進來~所以檯面上還有灰塵~

 

 

再來就是弄個鋁框層板燈~

 

 

中島的一角~

 

 

貼牆一字型的廚具部份~裝了兩個上掀實木門~這兩片門後來被 B & Q 商借到台北拍廣告~

 

因為照片並沒有全部上傳~所以有另一些精彩的照片尚未整理好~

 

 

鋁框層板燈的上方的吊櫃內配置升降拉籃增加使用便利性~

 

 

未完~待續~下一篇再放上影片檔~( 客人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